FANDOM

神奇寶貝終極紅寶石版(日文︰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オメガルビー,英文︰Pokémon Omega Ruby)和神奇寶貝始源藍寶石版(日文︰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アルファサファイア,英文︰Pokémon Alpha Sapphire)是第六世代的復刻版本遊戲,這兩款遊戲是紅藍寶石版的復刻版本。 2014年5月7日,神奇寶貝官網火速速報即將於2014年11月全球發售神奇寶貝終極紅寶石和始源藍寶石版,包括日本、歐洲、北美、澳大利亞、台灣、香港以及韓國,玩家能以零售和下載方式來獲得遊戲。

目錄 編輯

[隱藏] 

  • 1 和神奇寶貝紅藍寶石版的不同
    • 1.1 平台
    • 1.2 神奇寶貝
    • 1.3 人物與劇情
    • 1.4 地圖
    • 1.5 功能
  • 2 神奇寶貝
    • 2.1 版本限定神奇寶貝
  • 3 兼容性與聯動
    • 3.1 與神奇寶貝全球鏈接聯動
    • 3.2 與神奇寶貝銀行聯動
    • 3.3 與第五世代聯動
  • 4 圖冊
  • 5 細節
  • 6 參見
  • 7 名字

和神奇寶貝紅藍寶石版的不同 編輯

平台 編輯

  • 紅藍寶石版在GBA上運行。
  • 終極紅寶石和始源藍寶石在3DS上運行,支持七國語言。

神奇寶貝 編輯

  • 能夠超進化的神奇寶貝數量增加,已經公布的新的超級神奇寶貝包括蜥蜴王、巨沼怪、勾魂眼、巨金怪、蒂安希、七夕青鳥、暴蠑螈、長耳兔、差不多娃娃、呆河馬、噴火駝、巨牙鯊、艾路雷朵、烈空坐、大針蜂、比雕、拉帝歐斯、拉帝亞斯、大鋼蛇、冰鬼護。
  • 固拉多和蓋歐卡可以進行回復原始,變化後型態為原始固拉多原始蓋歐卡
  • 豐緣圖鑑新增了艾路雷朵、大朝北鼻、夜黑魔人、鈴噹響、超鐵暴龍、雪妖女、含羞苞、羅絲雷朵和自爆磁怪共9隻第四世代神奇寶貝插入原編號中。
  • 新增可以變裝的皮卡丘,通過改變服裝可以學習普通形態無法學會的技能。
  • 無限神奇寶貝的超進化型態可以進入飛行模式,使主角在全豐緣地方上空飛行,且可以尋找異次元入口,遇到第二世代,第四世代,第五世代的傳說中的神奇寶貝,這與能製造圓環的神奇寶貝有關。
  • 在第一輪遊戲結束後,小田捲博士會再送出城都地方、合眾地方和神奧地方的初學者神奇寶貝,是不計配信、歷代版本中送出最多初學者神奇寶貝的版本。
  • 一周目後期可以遇見很多豐緣圖鑑中沒有的神奇寶貝,包括部分傳說中的神奇寶貝。

人物與劇情 編輯

  • 祐樹和小遙可以獲得超進化手鐲,主角服裝變化接近綠寶石版,但是配色仍然與紅藍寶石版相似。
  • 開場首次使用舊版本畫面到重製版本的過渡,本作中先是由神奇寶貝多功能領航員上的第三世代的畫面之後過渡到重新製作的畫面。
  • 火岩隊和水艦隊依然根據版本不同作為正義方或敵對組織,各成員都有了新的形象。
  • 大量綠寶石版的劇情沒有使用,劇情基本延續了紅藍寶石版的原始劇情,但是也有些許修改。
  • 在舊版本中某些劇情之間經過的路程被簡化,在劇情後會自動前往目標地點,而不需要玩家自己前往,防止玩家在比較複雜的豐緣地圖內迷路。
    • 這也導致釜炎道館和橙華道館成為了可以連續挑戰的兩個道館。
  • 新增變幻篇章,大幅度修改烈空坐的劇情,並首次出現宇宙,代歐奇希斯也變為可在劇情中捕獲。
  • 大吾繼續出現並作為引導主角的關鍵青年,而且在本作中他會尋找超進化的秘密,並且擔任豐緣地方的冠軍。
  • 在綠寶石版成為冠軍的米可利會依照紅藍寶石版是道館訓練家,不過玩家在變幻篇章仍可以挑戰他在綠寶石版的冠軍隊伍。
  • 因為新版本的豐緣圖鑑比舊版本的新增了幼年神奇寶貝(例如含羞苞)或能再次進化和分支進化的神奇寶貝,所以四天王芙蓉會在進入殿堂前使用夜黑魔人,四天王波妮會在進入殿堂前使用雪妖女。而小光的雄性拉魯拉絲不再進化為沙奈朵,而是進化為更加符合其性別的艾路雷朵,且可以進行超進化。
  • 第一輪遊戲完成後的動畫變為了主角在豐緣地方進行主線劇情的照片片段,同時會出現當時在場的隊伍內首隻神奇寶貝。
  • 與AZ的戰鬥類似,在結局最後會增加一場與祐樹或小遙(視選擇主角而定)的戰鬥。
  • 新增加重要角色基利、露琪雅和曼珠。

地圖 編輯

  • 紫堇市由露天城市變為了一座回字形二層建築。
  • 綠寶石版中出現的對戰開拓區被取消,代之以對戰名勝區。
  • 棄船不再是一艘廢船,而是被改造成為了觀光地,稱為海紫堇
  • 南方孤島不再是需要配信才可以到達的地點,而是成為劇情必經之地。
  • 新增加未拓森林、無名平原、未知洞窟、朦朧洞窟、歪穴、弓形之島、秘密小島、秘密海濱和秘密花田。
  • 各個城市出現大量與卡洛斯地方有關的內容,如風野自行車店的自行車全部變為卡洛斯進口,紫堇市與密阿雷市成為友好城市,並出現卡洛斯的旅遊信息等。
  • 水靜美術館內出現部分第四世代的傳說中的神奇寶貝的畫像。紫堇市二樓住宅區的其中一間房間出現幻彩水晶塔和精練之塔的相片。

功能 編輯

  • 秘密基地進化為超級秘密基地,並對應3DS的瞬間交錯通信,也可以輸出QR碼(二維碼),使用掃碼功能讓其他玩家讀取。
  • 時間系統根據第四世代之後的設定增加了晝夜設定。
  • 神奇寶貝領航員進化為神奇寶貝多功能領航員,囊括了諸多新功能。
  • 新增加會在地圖上直接出現的神奇寶貝和忍足系統,可以利用輕推類比墊採用躡手躡腳的姿勢靠近這些神奇寶貝。
  • 新增訓練家群聚對戰。
  • 飛翔可以前往城市之外的地點。
  • 騎自行車可以進入高草叢。
  • 可以同時擁有兩台自行車。
  • 新增改變BGM的功能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